1
Posted on 上午10:17 by Jack and filed under ,

[月亮傑克話家常]

Merry Christmas!

今天一早就有朋友給月亮傑克發了一個很感人的影片,
裡頭講一個很積極的人,怎樣把人生過的比誰都還好,還有意義。
他叫做 Nick Vujicic

另外這個影片也讓我想到那個 最後的演講 ( The Last Lecture )by 蘭迪波許Randy Pausch
他在他的癌症末期的時候,以誠懇、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。他談的不是死亡,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,包括克服障礙、實現兒時夢想、幫助別人實現夢想、把握每一個時刻…

今天月亮傑克要在這個「聖誕」節,
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個感人的故事,
也希望大家除了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之外,
也能活出光明人生!

remember:

It's a lie to think that you are not good enough.
It's a lie to think that you're not worth anything.

[Nick Vujicic ]


影片裡頭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句話:
Nick Vujicic: “And you keep on concentrating on the things that you wish to have or things you didn’t have, and you soon will forget what you do have!“

poya182也把影片中部分的句子打出來,大家可以把句子背下來:Nick Vujicic 2008 HK

另外一段比較長的將近九分鐘: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TtweZxNGk1Y
這裡頭有些Nick生活的片段很感人,看到他刮鬍子的樣子,我覺得眼淚都快滾出來了~

這段影片的節錄:

耶利米書29:11
耶和華說、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、是賜平安的意念、不是降災禍的意念、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

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," declares the LORD, "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,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.


[蘭迪波許Randy Pausch) ]


有關 這個教授的介紹已經很多了,就不在此贅述

博客來書籍館>最後的演講

Mr.6寫的癌末教授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場演說,怎能是最後一場?

艾倫陳的記事本 這邊艾倫陳有節錄一些句子,跟月亮傑克想寫的差不多,請大家直接在這邊看吧。

影片觀看:

完整的影片太常了,有一個小時44分鐘,怕大家沒耐心,那就先看個簡介吧:

完整的影片:

演講詞翻譯〈簡體中文版〉:

艾倫陳網頁上看到的:http://www.cs.cmu.edu/~pausch/Randy/pauschLastLectureChineseTranslation_10_25_07.pdf

最後,還是希望大家佳節愉快!

ps. 請多利用我部落格上面的訂閱喔!

1
Response to ... 環境不景氣,也要活出光明人生(46期)
心央的園地 提到... 2008年12月26日 下午2:34

Nick 真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人,
雖然沒有四肢,但他的笑容是那麼的真,那麼的迷人....